给予女孩一定的保护不要让她生活在被欺负的恐慌和委屈之中

  1月1日,廣西南寧一名女大學生在街頭擺攤賣糖葫蘆,卻接連多天遭到三名男性同行的要挾。據女大學生泄漏,三名男人看到她的生意好,便對她進行要挾和阻撓,表示「有大哥」。對此,轄區派出所表示,已接到報警,正在核實狀況。
  
  一邊是說話都細聲細氣的女大學生,一邊是三個「社會氣息」十足,從面相到行為都如狼似虎的壯男,前者僅僅自己擺攤創業,由於生意好就被後者輪流斥責、要挾,一樁樁無視法紀,蠻不講理的行為,被受害女生用手機記錄下來發上網之後,引發了網友的遍及憤慨。
  
  視頻中,三名男人不光動輒對女生口出惡言、吼三喝四,甚至將自己的推車擋在女孩的貨攤前,要挾前來購買的客人「不許買」,還給女孩發「最後通牒」,稱假如她星期五還在這裏擺攤,「大哥」就會不高興……這一系列的操作讓人看得怒火中燒,又覺得難以想象,現在現已是2024年了,怎樣還會有人覺得,這種「鎮關西」相同欺行霸市的行徑是沒人管的,是行得通的?
  
  公然不會沒人管!女孩將視頻發上網之後,得到了很多網友的支援。很多網友勸她不要怕,不能屈從,建議她趕緊報警,保護自身的安全,也讓不法分子得到懲治。隨後,警方就現已介入,三名男人的惡劣行為證據確鑿,相信警方會有公平有力地處置。不少網友提出,女孩要小心這些「攤霸」們的報復,的確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期望警方能夠給予女孩必定的保護,不要讓她生活在「被欺負」的恐慌和委屈之中。
  
  由於生意上的競賽,仗著自己膂力和人數上的優勢,肆意辱罵要挾別人,欺淩微小,破壞規則,造成了整個運營區域次序的紊亂,既違反了法令規定,也違反了公序良俗,而一座城市對這種行為的態度,更在某種程度上,影響著整個城市的形象和名譽。
  
  地攤經濟歷來就處於城市經濟中的「灰色地帶」,能在必定程度上拉動經濟發展、增加就業,也展現了最生猛生動的城市煙火氣,但也由於擺攤門檻不高,攤販身份雜亂流動性大,監管客觀上存在必定的困難和缺位,所以會繁殖一系列影響社會治安、破壞公平競賽,存在安全隱患,損害消費者權益的事情。
  
  從這起惡劣的「攤霸」事件能夠看出,這一區域的地攤經濟缺乏規範化辦理,沒有樹立起法令的規則,所以才會有「土霸王」試圖用自己的規則去欺壓別人,橫行作惡。從根源上來說,要完全遏製這種損害別人人身財產安全,破壞社會治安的霸道行為,就要拿出掃黑除惡的決心和氣魄,嚴厲打擊各種以暴力、要挾、詐騙等手法打亂市場買賣次序,影響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違法犯罪行為。
  
  一起,要建立長效的監管機製,強化對地攤經濟的辦理和監督力度,防止無序競賽、越界鋪排和次序紊亂,不要讓多數人營生創業的貨攤,成為某些人張牙舞爪、強取豪奪的「地盤」。一座令人神往的城市,首要應該是一座安全的城市,這一案子引發了如此大的言論關註,也足見人們對於安全感的渴求和保護,期望當地警方趕快從嚴處理,揭露通報,切實保護公平競賽的市場次序,營建穩定傑出的營商環境,既是給擺攤的大學生一個公正,也為當地市民供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的安全感。
 
上一篇: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方法推动实现乡村善治新枫景
下一篇:拉动经济增长蓄水池被不断扩容加储加速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全新图景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