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味着,我国的改革开放实现改革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新时代,我们在全面深化改革和不断扩大开放中开辟了改革开放的新境界。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突出制度建设,注重改革关联性和耦合性,真枪真刀推进改革,有效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切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成熟和定型。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激发人民首创精神,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走深走实。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再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各领域基础性制度框架基本确立,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经济全球化,依托我国超大市场规模优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坚持对内对外开放互相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上一篇: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下一篇:结构性变革以雄辩的事实宣示了“历史终结论”的终结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