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人工智能必然离不开一批有竞争力的核心企业

  2023國際人工智能大會6日在上海開幕,本屆大會以「智聯國際 生成未來」為主題,聚集科學前沿和工業開展,要點重視大模型、智能芯片、機器人、元國際等十大前沿風向。當日,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聯合舉行「2023國際人工智能大會民營企業社會敞開日」主題活動發動儀式,並揭牌建立「上海市民營企業人工智能賦能立異中心」。
  
  「開展人工智能必定離不開一批有競爭力的核心企業,企業始終是引領技能變革的先導者和主力軍。」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書記程鵬說,上海作為中國人工智能工業高地,致力於為企業打造良好的生態環境。現在,上海規上企業從2018年的183家添加至2022年的349家,開始構成了算力、算法、數據等較完善的工業生態,工業集群開展有序推進,浦東張江、徐匯西岸、臨港滴水湖AI立異港、閔行馬橋等「4+X」工業載體格式基本成型。
  
  民營企業敞開日活動是上海人工智能立異開展效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王霄漢表明,上海人工智能工業繁榮開展,已成為引領開展的重要先導工業。民營企業在人工智能新賽道上展示出勃勃英姿,既為民營經濟高質量開展註入了澎湃生機,也為上海打造全球化人工智能新高地、引領誇姣智能時代新未來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霄漢表明,希望經過本次活動,為企業更廣泛爭奪智力支撐,增強和擴展社會認知,吸引優異人才從業,構建科技工業金融生態,構成工業集群效應。讓全社會重視支撐、熱心擁抱優異的科創企業,讓智能時代的誇姣音符在上海這座城市得到最生動呈現和最完美演繹。
  
  發動儀式上,蘇爾奈集團董事長兼CEO、基辛格國際咨詢公司資深參謀喬舒亞·雷默環繞「人工智能在傳統經濟中的意義和價值」作主題演講。
  
  人工智能如何賦能傳統企業開展?雲從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嶺表明,人工智能的開展會閱歷「技能啟蒙—技能閉環—技能渠道」這三個浪潮,數字化轉型本質上是實體事務投影至數字國際,以數據作為驅動,打造根據CWOS的數據中臺可以獲得更高效率的過程。只有數據工作充分融入事務,才能更好地對準事務價值。
  
  談及傳統工業數字化轉型實踐,上海聯影智能醫療科技有限公司CEO周翔表明,醫療健康範疇的開展應當進行使用、渠道與技能的交融,讓人工智能賦能,推進行業變革。在渠道交融和技能交融方面,人工智能為醫療提供了十分好的立異,而醫療是一個十分安穩的、巨大的剛需商場。
  
  近年來,上海人工智能工業繁榮開展為民營經濟高質量開展註入新的澎湃生機,民營企業作為立異創業的最活躍主體,在人工智能新賽道中持續投入、敢闖敢為。到2022年,上海新確定的高新技能企業中,民營企業占比多半以上;專精特新企業和「小巨人」企業中,民營企業占比均超越九成。
  
  活動現場宣布7條「珍珠」線路,設計組織「智慧誇姣生活體會之旅」「智能機器人探秘之旅」「未來元國際感知之旅」「雲計算城市使用之旅」等主題,聚集上海20家深耕人工智能各範疇的骨幹民營企業,展示民營企業立異效果,交流開展經驗。
 
上一篇:生产基地的员工食堂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
下一篇:以实训促提升 打造高质量多元共治新格局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