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龄友好全民智学的城市水岸亲邻社区

  暑假降臨,社區多了一批活力滿滿的年輕人。連日來,高中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在斜土大街熾熱展開。來自南洋中學等轄區校園的誌願者紛繁向社區簽到,經過參與系列實踐活動,鐫刻下專屬這個夏天的特別回憶。
  
  在斜土社區(老年)校園,南洋中學高一學生王靖如和同學們擔任幫忙主講教師,為社區兒童們宣傳防溺水常識。夏季是溺水高發期,為最大極限防止意外事故產生,社區校園總會舉辦社區宣傳講座。「這是我第一次擔任主持人,有點嚴重也有點激動,這是我在校園裏學習不到的技能。」活動中,王靖如擔任主持人,串聯起了宣傳講座的每個環節。
  
  高中生王沛棟則來到了社區簽到。近期,斜土大街正在展開「滿意在徐匯 服務在底層」大造訪。年輕的誌願者們和居委工作人員造訪入戶慰勞居民,高溫天為居民送上清涼,傾聽大眾的聲音,了解社區民意,幫忙相關部門處理底層問題。
  
  在日七居民區,高中生們挑戰了安全巡邏、瓶子菜園、社區垃圾分類宣傳、樓道整理、清掃公共設施等多項社會實踐內容。這類社會實踐活動,不只豐厚了高中生的課外生活,還促進了他們的個人成長,增進了對社會多樣性的了解,提高了社會責任感和公民意識。
  
  社會實踐是斜土大街社區教育共治委員會完善校園家庭社會「三位一體」育人網絡的重要一環,也是聯動教育資源賦能社區管理、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守正立異的重要抓手。斜土大街相關負責人透露,高中生社會實踐已經在斜土大街19個居民區展開,下一步,大街將繼續聯動教育資源賦能社區管理,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一顆美的種子,攜手打造「全齡友愛」「全民智學」的「城市水岸 親鄰社區」。
 
上一篇:站街镇立足辖区实际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举措
下一篇: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