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街镇立足辖区实际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举措

  連日來,清鎮市站街鎮立足轄區實際,強化底線思維,創新作業行動,以防、訪、查、宣為抓手,全力以赴築牢社會治安「防護網」。
  
  作業中,成立了由社區民警、村(社區)網格員、安全誌願者等組成的「紅袖標」巡查隊,絡繹在轄區的大街小巷,充分發揮人熟、地熟、狀況熟的優勢,在重要時段、要點場所、重要區域展開治安巡查、普法宣揚活動,經過巡查形成對違法犯罪活動的強壯威懾。利用「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社會治理機製,緊盯轄區各類特殊人群,展開入戶造訪,經過面對面溝通交流,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日子狀況、存在困難等狀況,對發現的問題和風險危險,及時安排相關部分展開化解和警示教育,確保各類人群服務辦理到位。以定期檢查、隨機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對轄區賓館旅店、KTV、商戶、企業、出租屋等要點場所進行檢查整治,排查治安、消防、燃氣、用火用電等危險,及時消除各類風險,保護大眾安全。活躍利用「相約星期三」、鄉民「壩壩會」等載體,全面展開轄區大眾防盜搶、反電信詐騙、禁毒等宣揚教育。同時,在展開巡查過程中,精準對接老弱婦孺等集體,遍及日常日子安全常識,實在提高大眾守法自覺和自我保護意識。
  
  截至現在,已累計出動巡查隊員150余人,展開巡查60余次;展開各類宣揚活動30余次,發放各類宣揚材料5000余份。下一步,站街鎮將以安全建設為引領,以提高大眾的安全感、滿意度為目標,繼續強化轄區社會治安防控各項行動,全力保護轄區安全和諧的社會治安環境。
 
上一篇:以实训促提升 打造高质量多元共治新格局
下一篇:打造全龄友好全民智学的城市水岸亲邻社区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