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索促进两岸同胞情感交流与心灵契合

  「兩岸在學術溝通中應多聚集民生開展。」臺灣孫文學校南部學院院長汪明生6月18日在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三屆海峽兩岸社會開展論壇上發出呼籲。
  
  6月18日,聚集「數字化與社會開展轉型」主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社會開展論壇在廈門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科研院所、高校的專家及青年學者共70余人到會,他們經過彼此學習、揚長避短,共同探索社會開展轉型的可行途徑,促進兩岸同胞情感溝通與心靈符合。
  
  在終年開展兩岸溝通、帶動兩岸青年溝通的汪明生看來,對臺灣同胞來講,大陸有相當多值得重視的社會熱門,例如環境管理、城市區域、生活方式,乃至脫貧攻堅、全面小康,這些都可以結合數字化來談。「要充分發揮此次來參會的臺灣代表的力氣,讓臺灣同胞更多地了解大陸。」 汪明生說。
  
  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滿足同樣以為,此次論壇在加深兩岸同胞相互理解,打造高品質的數字社會,更好地服務兩岸民眾福祉,保證社會民生等方面有著重要意義。他還指出,廈門市活躍推動數字技能與社會開展的深度融合,以數字化賦能廈門市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建設,數字化已廣泛使用到醫療衛生、中小學教育、城市公共服務等各個領域。
  
  本次論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討所、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管委會主辦,廈門市石室書院承辦,設置宗旨發言和分組討論等環節,旨在促進海峽兩岸學術界和實務界的民間溝通合作,共享兩岸城鄉可持續開展與社會管理方面的研討理論與實踐效果。
  
  「海峽兩岸社會開展論壇作為兩岸學術溝通的重要平臺,致力於推動兩岸學術效果溝通的系統化、常態化。」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討所所長陳光金指出,兩岸由數字化引領的新科技革命正日新月異,將影響深遠。在大陸,數字經濟的開展獲得明顯效果,臺灣在數字化開展轉型方面也具有獨特的優勢。
  
  陳光金說,兩岸學者應該加強數字研討的合作溝通,在數字化相關研討領域攜手同行,「對相關議題打開的溝通與研討,將有力推動兩岸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管理研討開展。」
  
  當天,兩岸專家代表等就數字化時代養老、村莊電商的數字技能使用立異、數字化與生活場景轉化、數字村莊管理推動共同富裕等議題進行了宗旨發言。
  
  在下午的分論壇中,與會專家學者分別就「數字融合與產業高質量開展」「數字化、新業態與管理現代化」「數字化、消費與青年文化」主題進行了分組討論。
 
上一篇:发挥示范引领功效提高优秀检察建议辐射面和影响力
下一篇: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