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沈積多少真情。在廣袤的郊野中,在農戶的家裏,在脫貧攻堅的最前沿,在企業車間、項目工地,寫滿了廣大駐村幹部鬥爭的腳印,他們帶著愛情進村入戶,同鄉民「零距離」接觸,做服務大眾的貼心人,黃曉琴便是這其間的一員。於2019年12月——2021年5月在燎炬村駐村,「雖脫離村子2年了,但這顆心還在村裏,經常還想著村裏的白叟、路、衛生……」
  
  鄉民的知心人「她性情彬彬有禮,做起事來很認真,口氣也很溫順,骨子裏就透出一股柔情。」在官舟鎮燎炬村鄉民冉光忐眼裏,駐村幹部黃曉琴似乎隨時上滿了發條,無論誰家,不管大事小事,只需電話一響,他總是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為鄉民忙活是責任更是一種鼓勵。村裏信任你的人越多,大家認可你,支撐你的作業,其實對錯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黃曉琴說,以心換心,認真去傾聽老百姓的心聲,讓自己的心與鄉民的心挨得更近,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
  
  「只需主動走近鄉民,走進他們的生活,了解他們的難處和需求,心與心貼得近了,鄉民才願意把難處告知你。」黃曉琴告知記者。
  
  黃曉琴的手機24小時「不打烊」,「黃同誌最知道咱們的難處。」早已成燎炬村白叟們的口頭禪。
  
  煩心事都給我講「黃姐,我在你這兒待會,我不敢回家了。」暑假的一天夜裏,村裏的大學生冉芳焦急萬分地找到黃曉琴說,為了給家裏分擔點壓力,我在網上參加了一個推銷返利活動,開端還賺了一點,到後來,連本帶利悉數被騙了。
  
  本就不寬余的家庭又遇到被騙走了錢,明理的冉芳又急又悔又怕,不敢告知爸爸媽媽,但她想到了平常對她噓寒問暖的駐村幹部黃曉琴。
  
  「你先喝杯水,不要著急,咱們一起來想想方法,你把作業通過給我說一下,看看有什麽方法能夠補救。」黃曉琴說,你爸爸媽媽親那兒我去給他們說,你不用憂慮。
  
  冉芳把作業的通過告知了黃曉琴,黃曉琴趕緊聯系了一輛村裏的小汽車,帶著冉芳往鎮裏的派出所飛奔而去……到了派出所錄完了信息,已是清晨。
  
  「黃姐,報結案,我心裏的石頭落下了。」冉芳對黃曉琴說,這麽晚了,我一個人又不敢去鎮裏報警,又怕爸爸媽媽氣憤和憂慮,多虧了你的協助。
  
  「不要有心思擔負,安心學習,經我解說,你爸爸媽媽也不會責怪你的……」
  
  鄉民把我當親人作業中,黃曉琴並不滿足於處理好居民提出的日常問題,他總是在思考怎樣才能做得更好,有沒有更便捷的途徑。「服務大眾就要服務到心田上去,直到大眾滿意為止」黃曉琴說。
  
  為了做好鄉村人居環境整治作業,她和鄉民一同掃大街;為了更好推進環境衛生機製落實,黃曉琴要求自己和村幹部把作業做細,將一些易化解的糾紛和難題消除在萌芽狀況,自己帶隊到鄉民家門口打掃衛生、整齊院落。對能整改的村容村貌問題第一時間處理,處理不了的進行詳細登記,及時跟蹤處理。
  
  「以誠心換誠心,服務作業做到位了,鄉民自然信任你。」黃曉琴說,要想為鄉民做好服務,僅依托村幹部必定不行,得廣泛發動鄉民一起參加。
  
  以前,鄉村醫保收不齊一直是個老大難的問題。為處理「難題」,黃曉琴通過多日的走訪調查了解,一起,為白叟買早餐、逢年過節「走親戚」,經常串門擺「龍門陣」,破解部分鄉民對村幹部的一些誤解和意見,了解到還有部分鄉民是因為長期在外務工,不能準時交納。
  
  通過不斷地和鄉民拉家常,慢慢地,鄉民都說,這樣的好同誌來協助咱們,咱們不合作作業便是對不住人家。人家為咱們著想,咱們也應該合作人家的作業。
  
  「做通了思想作業,大眾不只會支撐合作,還給咱們不斷做宣傳、發動作業。」黃曉琴說,只需用心用情,大眾就會把你當親人。
  
  「為鄉民的事操心、費心,我無怨無悔,得到鄉民的認可和信任是我最大的動力。那段歲月,永生難忘,如今,作為水務人,爭做客戶的知心人、貼心人。」黃曉琴表明。
 
上一篇: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堤任务为百姓安全筑起坚实堤坝
下一篇:吸引流量是发展社会认养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