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是省运会社会组比赛更有意义的方面

  這兩天,隨著河南省第十四屆運動會社會組的競賽相繼進入「決賽日」,省體育局大眾體育處處長孫甜甜也顯得格外繁忙:8月23日下午剛剛在洛陽為社會組·省轄市組氣排球競賽頒完獎,24日上午就又趕到了新安縣體育館,為社會組·省轄市組最終一個項目象棋決賽「助陣」,其間稍有空閑還會拿出手機重視社會組·省直和中心駐豫單位組的最終一項賽事:廣播體操競賽,現在賽事進入最終階段,正在直播……「你看,每支代表隊都動作標準、整齊劃一,可以感受到我們平時付出了很多努力,也闡明我們樂意走出辦公室、走向運動場,經過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孫甜甜指著手機對記者說,「我們也將以省運會的競賽為關鍵,努力讓今後的大眾體育賽事活動多樣化、多元化、多參與化,用更高質量的賽事活動,為廣大大眾提供更多同場競技、交流的機會。」
  
  本屆省運會,社會組設置32個大項,其中省轄市組設置19個大項127個小項,省直和中心駐豫單位組設置13個大項30個小項,包括籃球、五人製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在省轄市組項目設置中,組委會充分考慮了河南地域特色、項目展開以及各年齡段人群掩蓋情況,龍舟、輪滑、地擲球、國際象棋、橋牌、廣播體操等項目均得以登上省運會舞臺,19個大項的設置也超越了上屆的13項。一系列行動極大提高了公眾的參與和共享熱心。
  
  對此,孫甜甜表示,這樣的安排對於省運會社會組來說,就是為了更好地推進全民健身作業,調動起全社會參與健身的積極性,我們共同經過體育鍛煉收獲健康的體魄,更好地回饋社會、投入作業、享受生活。
  
  「我覺得這是省運會社會組競賽更有意義的方面。」孫甜甜說,在地擲球競賽現場,兩位晚年選手令自己印象深刻,「兩位『70+』的白叟說這可能是他們參與的最終一屆省運會了,當時我真的十分有感受,究竟省運會4年一屆,我們仍是很等待的,可以代表各地參與最高標準的省內綜合性運動會,在運動場上展示自己經過鍛煉得到健康體魄,與我們交流健身的趣味,這對他們個人來說也是十分有價值和意義的。」
  
  從5月30日省直和中心駐豫單位組羽毛球賽在鄭州揮拍開賽至今,河南省第十四屆運動會社會組的競賽歷時近3個月,參賽人數近萬人,背面的籌備、安排、保障等作業更是一項艱巨的「系統工程」。
  
  「正式開賽之前局領導召集了屢次的協調會,從開端的推進,到後來的倒排工期,從細小的場所設置到全體的功能表現,全都在省體育局黨組的領導下有序地進行,這也給了我們一個傑出的局面,有力地保障了社會組各項目競賽的順利展開。」孫甜甜介紹,正是在省體育局黨組領導下,在省直工委、省總工會大力支持下,在洛陽市委、市政府、市體育局的積極安排下以及新安縣、宜陽縣等各個賽區的場所保障下,各崗位同誌們的勤勞付出使得省運會社會組的競賽得以順利進行,圓滿結束。「此次省運會社會組競賽十分成功。」孫甜甜說。
 
上一篇:吸引流量是发展社会认养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下一篇:全力推进医务社会工作助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