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群众树立护花意识重视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

  為切實做好未成年人維護宣揚工作,有力保證廣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近日,冊亨縣人民法院聯合縣教育局、縣司法局到高洛大街者良社區、納福大街紅旗村,以維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護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為主題,展開「護未黔行」法治宣揚活動。
  
  活動中,冊亨縣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黃佳國圍繞如何維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為中心,選用以案釋法的方法,向村(居)大眾、村支兩委、駐村工作隊、保管組織管理者解說《未成年維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刑法》等法律法規,並發放相關宣揚手冊,引導大眾建立護「花」意識,註重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
  
  最後,黃佳國強調,未成年人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的期望,社會、學校和家庭、保管組織都應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的學習生活環境,加強對未成年人的維護。
  
  下一步,冊亨縣法院將積極聯合、發起社會各界、各部門,以審判職能為核心,延伸觸角,多方聯動,切實有效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全力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和身心健康。
 
上一篇:聚焦践行群众路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强宗旨见实效
下一篇: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