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是构建有温度的人民城市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拿著一份專屬「報紙」,循著「公益地圖」一路打卡……近日,在浦東新區首屆社會安排敞開日活動中,居民李阿姨對新區的社會安排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原來咱們身邊有這麽多各種各樣的社會安排。」
  
  社會安排是構建「有溫度的公民城市」中不可或缺的力氣,也是創新社會管理、提高管理才能和專業化水平的重要主體之一。近年來,浦東活躍打造社會安排發展高地,助推社會安排參加社會管理。截至現在,全區共有社會安排2326家,其中社區社會安排816家,在社區存案的群眾活動團隊5800多家,已經成為浦東加強現代化管理才能建設中的生力軍。
  
  新區首屆社會安排敞開日活動以公益性社會安排為主角,圍繞「探尋社會安排新風貌,引領社會公益新風尚」的主題,在金楊陸悅坊的廣場上進行現場展現。活動吸引了在公益慈悲、鄉村振興、社會管理、應急救援、養老服務等各範疇發揮特征作用的20家社會安排參加。
  
  活動現場,各家社會安排各展其能,精心設計了互動內容,包含現場義賣、互動體會、展現宣揚等,深化地與現場市民進行互動溝通,讓市民對社會安排的任務、作用和意義有更深化的了解。
  
  上海浦東新區愛耆益家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家為社區供給為老服務、家庭親子互動的機構,其開展的長者智能手機培訓項目是一大特征,曾獲評2021年度「公益之申」年度十佳項目。中心負責人余華告訴記者,這次參加社會安排敞開日活動,期望進一步推廣長者智能手機培訓項目,協助更多老年人跨過數字鴻溝。
  
  而為了讓更多市民了解浦東的社會安排,新區社會安排發展指導中心專門設計了帶有公益地圖和社會安排介紹的專屬「報紙」,讓大家在一路打卡的過程中,殷切感受浦東社會安排的繁榮活力,切實了解浦東社會安排在各範疇的服務實踐和豐碩成果。
  
  「我以前不知道,原來咱們身邊有這麽多社會安排在做各種事情,像這種給漂泊貓進行絕育的,安排孩子們繪畫老修建的,還有免費給獨身青年供給相親服務的,內容還挺豐厚。」李阿姨說。
  
  作為新區首屆社會安排敞開日,這是新區民政部門再一次借助公益慈悲的潛在力氣,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傳遞人與人之間溫暖的有效嘗試。新區民政部門表明,期望以本次社會安排敞開日活動為關鍵,激發社會公眾對公益慈悲的重視度、認同度和參加度,不斷促進浦東新區社會安排的高質量發展。
上一篇:要想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扼杀在摇篮之中
下一篇:宜居宜业崭新环境综合治理过程坚持一村一特色理念注入文明内涵

网友回应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